山东省直部门公开2021年预算 省级“三公”经费预算“八连降”

2021年03月16日09:3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直部门公开2021年预算 省级“三公”经费预算“八连降”

日前,山东省省直部门集中向社会公开了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省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从公开数据看,2021年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实现“八连降”。

据悉,共有114个部门通过各自门户网站或公开媒体公开了部门预算和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信息,涵盖了除涉密部门以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省级部门。各部门公开信息包含了全部预算批复表格、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表和“三公”经费情况表,并对相关预算收支变化情况以及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预算绩效等重要信息进行了说明。

数据显示,2021年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1.99亿元,比上年减少6965万元,下降幅度达到25.86%,实现“八连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421万元,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3亿元,公务接待费2261万元。(代玲玲 仇鹏)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