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了!济南市槐荫区引智兴教引来四只“金凤凰”,发展学前教育添强劲动力!

2021年03月15日20:06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签约了!槐荫区引智兴教引来四只“金凤凰”,发展学前教育添强劲动力!

担当“西兴”龙头,教育必须先行!3月15日下午,济南市槐荫区学前教育合作办园签约仪式举行,槐荫区8所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建幼儿园,分别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电少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鲁商集团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等单位“牵手”合作,携手建设高标准一流园所,满足群众优质教育需求。

2021年,槐荫区提出以“教育兴”促西兴,推进实施“教育强区提升行动”,此次签约旨在贯彻“教育兴”工作要求,签约合作数量之多、层次之高,充分提现了槐荫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的魄力与决心。8所新建园将与合作单位充分利用各自既有优势资源,深化学前教育改革、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提升学前教育品质、打造槐荫学前教育“名园”。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槐荫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孙常建;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赵晨光;鲁商集团党委常委、董事、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林;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单宝珠;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传银;济南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华;槐荫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谊;山东天下泉城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少儿频道总监王峰;以及槐荫区幼儿园园长代表。槐荫区副区长陈锐主持签约仪式。

赵晨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方或拥有丰富的师资资源和办园经验,或拥有强大的教育宣传载体,必将助力槐荫区提升学前教育办学质量,形成更加强大的办学优势。在对各合作单位表示感谢的同时,他表示槐荫区将珍惜此次合作机会,在政策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为合作方创造便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随后,槐荫区教体局局长周谊依次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电少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代表签约。孙常建,王纮,赵晨光,李林,单宝珠,张传银,王华,王峰到助签席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合作单位代表张传银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与槐荫区合作办园,进一步扩大了济南幼高专幼教集团的办园规模和辐射范围,有利于深化产教研融合,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济南幼高专将依托优质的品牌实力和持续不断的优秀幼儿园师资输送能力,保证幼儿园在幼教人才供给、师资队伍稳定、课程研发实施、保教质量提高、教育品质提升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此次槐荫区学前教育合作办园充分体现了槐荫区党委、政府对学前教育工作的重视,体现了槐荫区加大对外引进合作力度,着力提升办园品质,打造学前教育精品的决心和信心。”仪式上,王纮表示,槐荫区此次以全市教育发展目标为引领,对照全区教育发展任务,积极谋划学前教育发展新方法、新路径,不仅有效解决了槐荫区学前教育管理人员、师资队伍短缺的问题,同时能够借助全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高标准建设一流园所,满足群众优质教育需求。对此,市教育局将大力支持。

孙常建在讲话时表示,2021年,槐荫区精准聚焦“产业兴、科创兴、文化兴、生态兴、教育兴”五大主攻方向,以“五兴”促“西兴”,加快强势崛起,为此,槐荫区专门启动实施了“教育强区”三年行动计划,其中“丰富办园模式、提升办园品质”是学前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对于合作办园,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支持,并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借助优质教育机构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和教育资源优势,实现教育效益最大化、最优化,推动槐荫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教育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槐荫区围绕“教育强区”建设目标,聚焦群众优质学前教育需求,积极探索学前教育发展新模式、新路径。2019年以来,推进实施幼儿品格教育,目前已建设29所品格教育示范园、29所品格教育家长学校,2020年成功举办了“全国品格教育学术大会暨济南市槐荫区品格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园新模式,目前已成立8个幼教集团,辐射辖区22所公办幼儿园;积极探索幼儿园网格化触点式管理模式并取得初步成效,2020年全市幼儿园网格化触点式管理现场会在槐荫区召开。此次签约仪式后,槐荫区教体局将努力践行“开放办园”理念,大胆探索合作办园模式,大力引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借力打造学前教育精品,引领全区学前教育更加优质均衡,不断满足群众优质学前教育需求。(张展铭 摄影 梁大磊)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