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淄博 人社先行 “爱小淄”植树踏青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3月15日10: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3月15日电 3月13日,淄博市近80名青年人才在鲁商红叶柿岩旅游区开展植树踏青活动,用绿色装点这座城市的美好春光,为山清水秀、激情奋进的淄博注入青春力量。此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日报主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鲁商红叶柿岩旅游区承办。

“坑挖得再深一点,一定要先把土踩实再浇水……”一旁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一边培土,一边指导大家。大家两三人一组,扶正树苗、压实泥土、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场地另一侧,大家忙碌之余互相交谈,分享种树经验,欢声笑语如春风。

“我平时工作中交友圈子比较窄,通过这次植树活动认识了各行各业的优秀小伙伴,找到了属于青年人的朋友圈。”博山区投资促进中心的李书剑说。

“植树只是树木成材的开始,步入新的单位也只是成才的开始。我们会同‘韶华林’共同成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挥洒青春力量,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同拼出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明媚春天!”来自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芦杨激情满满。

一个多小时下来,一排排新栽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传递着勃勃生机与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能有机会参加这样既有趣味性又有意义的活动,非常开心。

下一步,淄博市人社局、淄博日报社还将组织传齐书苑读书会、走进东岳集团、婚恋交友等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擦亮“爱小淄”这一呵护人才包容温情的城市品牌,助力淄博建设多彩活力创业友好型城市。(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供稿 )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