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聚焦“减污降碳” 三方面守护蓝天碧水

2021年03月14日14: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14日电(谈媛)14日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作了题为《守底线 提质量 惠民生 再创生态环保佳绩庆祝建党百年》的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席思国就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集体、个人和受奖人员,设区的市生态环境局考核优秀等次集体,厅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并为受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宋继宝指出,“十三五”期间,国家下达全省的9大约束性指标全面超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一批突出生态环保问题得到解决,生态保护修复不断加强,环境安全底线得到守护,环境监测监管水平实现跃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显著提升。

宋继宝强调,“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聚焦“减污降碳”总要求,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按照“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思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建设走在前列,让山东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重点抓好“守底线、提质量、惠民生”三件大事。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涉危废领域犯罪行为。围绕核与辐射风险防控,抓好监测预警。推进二氧化碳排放率先达峰,启动实施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提升。实施陆海全域水污染综合治理。深入落实“土十条”重点任务。奖惩并举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依靠人民群众打好污染防治人民战争。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受奖集体和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设分会场。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