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子证照全面推广应用 济南青岛率先打造“无证明城市”

2021年03月12日16: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12日电(张代生)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9月底前,山东省将实现身份证电子信息、电子营业执照等34类高频电子证照在全省的全面推广应用,在济南、青岛等市率先打造“无证明城市”。

“十四五”期间,山东省将高水平建设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成为常态,政务服务随时随地触手可及,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全面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开展智慧社区(村居)建设突破行动,打通智慧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高水平建设山东大数据交易中心,推行数据(产品)登记制度,引导数据产品先登记再流通;加快推进流程再造和“一次办好”改革,努力实现全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等。

据悉,今年,山东省将开展公共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围绕便民服务、企业开办经营等推进“极简办”“一链办”,9月底前,实现身份证电子信息、电子营业执照、结婚证、驾驶证、不动产权证书等34类高频电子证照在全省的全面推广应用。在济南、青岛等市率先打造“无证明城市”。逐步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在全省全行业的全覆盖。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