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淄博市分行:念好“五字经” 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2021年03月12日09: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3月12日电 春耕在即,农发行淄博市分行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念好“早、巧、快、准、惠”五字经,主动作为、大力支持春耕备耕。截至目前,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9.29亿元,为全市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

“早”——坚持统筹谋划摸清资金需求

针对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广、时间急等特点,农发行淄博市分行在2020年底便组织开展走访调查、建档授信,为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该行坚持“需求早调查、授信早核定、贷款早投放、支农早见效”原则,将支持春耕备耕与“开门红”工作同研究、同部署,确保实现“三个100%”,即资金供应保障达到100%,贷款需求客户对接率达到100%,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信贷需求满足率达到100%。

“巧”——依托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方式

为确保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得到保障,该行创新服务方式,依托互联网金融平台,利用网银支付、银联合作支付业务等“无接触”现代金融服务手段,提高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质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和客户“零接触”沟通,及时宣传金融政策、了解客户需求、提供贷款预约。截至2月末,该行累计通过网上银行办理业务9616笔、26.45亿元,办理银联合作支付业务5809笔、3741万元。

“快”——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质效

按照“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原则,开辟春耕备耕信贷投放“绿色通道”,配备专职客户经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春耕备耕贷款实行快速受理、快速调查、快速发放,打通支持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其中,高青县支行仅用3个工作日便完成占补平衡土地开发项目1.33亿元贷款的投放。

“准”——支持特色农业解决燃眉之急

围绕紧贴民生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餐桌子”,该行坚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资金足、额度大、支农范围广的优势,优先支持水利建设、土地开发整理、生态环境改善,大力支持发展农村经济、提升耕种质量,确保春耕备耕资金精准投放。

“惠”——降低融资成本确保应贷尽贷

该行积极落实普惠金融要求,切实帮助涉农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助力春耕生产。对春耕备耕贷款利率实行优惠利率,适当放宽涉农企业授信额度、抵质押要求等限制性条件,有效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下一步,农发行淄博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春耕备耕各项决策部署,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彰显农业政策性金融的责任和担当。(张春健)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