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青岛分行:做好“荣军卡”发卡工作

2021年03月10日15: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行青岛分行:做好“荣军卡”发卡工作

   近日,青岛“荣军卡”和“荣军联盟”正式启用,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高效做好“荣军卡”发卡工作,为青岛退役军人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敏捷反应 展现“中行速度”

   据了解,青岛“荣军卡”自2月1日起开始集中办理,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是全市仅有的两家合作银行之一。由于集中申办阶段客户较多,且“荣军卡”需加载非金融功能,该行面临着系统开发难度大、外部对接部门多、制卡时限要求紧等多个难题,任务艰巨。为确保按时发卡,中行第一时间集中精干力量组成多个“荣军卡”攻坚小组,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就系统开发、材料收集、批量制卡等各个环节,主动与各外部合作单位开展对接,提报业务需求,沟通技术方案,联合攻关难题,尽最大努力加快制卡进度,及时将“荣军卡”发到退役军人手中。

   敬业专业 高效服务暖人心

   除了提高系统开发和制卡效率,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还着力为退役军人客户提供文明优质服务。在发卡阶段伊始,该行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荣军卡”发卡突击队,全力以赴服务“荣军卡”客户。在服务过程中,针对部分退役军人客户年龄偏大的情况,中行员工耐心指导客户操作,并为客户配发业务明白纸,细致讲解“荣军卡”政策。多位客户通过意见簿留言、致电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方式对中行员工认真、专业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目前,青岛“荣军卡”集中办理阶段已经顺利结束。从3月1日起,市北、胶州两地符合办理条件但尚未办理的人员(含当年度退役的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等),在完成信息采集并审核通过后,持身份证到中国银行指定营业网点即可现场办理“荣军卡”。

   一张多功能的“身份卡”

   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银行合作发行的“荣军卡”以红色作为卡面主体颜色,正面左上角为“中国银行”LOGO,醒目位置印有“青岛荣军卡”字样,背面则印有退役军人照片、姓名等基本信息。一张小小的红色卡片,是退役军人身份“看得见”的象征。中国银行“荣军卡”持卡人除了可享受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游览政府定价的景区等场所以及享受“荣军联盟”有关待遇之外,还享有免开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通知费、挂失费等十项中行金融减免优惠政策。

   “拥军优属”中国银行一直在路上

   近年来,中国银行积极践行金融报国理念,开展了“送文化到军营”等系列社会化拥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荣军卡”项目就是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金融报国的一个缩影。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以做好“荣军卡”和“荣军联盟”工作为抓手,着力打造社会化拥军优属平台,为擦亮“双拥模范城”这张青岛的城市名片积极贡献中行力量。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