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陵城支行:近四千万“惠农e贷”带给农民好日子

2021年03月10日09:1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陵城3月10日电 “农行‘惠农e贷’真是好,不用担保,用手机就能自己贷款,周转资金多了,又赶上玉米、麦子涨价,让我多赚了10多万。”

3月1日,山东省陵城区临齐街道办农民老杜从心里乐开了花。老杜是一个收玉米、麦子的农民,也是农行陵城支行第一批农户建档户,建档后老杜通过手机简单的操作,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获得几十万元农行信用贷款,并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近年来,为了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落实,让现代金融服务惠及广大农民,农行陵城支行顺应农业农村进入移动互联时代的新趋势,积极响应农总行实施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着力打造“惠农e贷”线上融资体系。

为快速推广“惠农e贷”,今年以来,该支行领导班子继续强化“无覆盖一力争”工作,扎实推进农户建档业务,为此多次召开专项业务分析会,成立了两个农户建档和“惠农e贷”营销团队。该支行客户经理优先选择特色产业聚集、农户经营活跃、信用环境好、村两委凝聚力强的重点乡镇和行政村,积极主动对接当地政府、村委,借力批量采集农户信息。通过基础数据信息为广大农户精准采集信息,为“惠农e贷”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行已为近500户农户建立信息档案,已发放惠农贷款3879万元,为“三农”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宫玉河 廉星辉)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