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爱城阳 童心跟党走

幼儿手绘版《家·城阳》受青睐

2021年03月09日17:3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城阳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妇联、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直机关工委在城阳区桃源居幼儿园举行“爱家爱城阳 童心跟党走”《家·城阳》幼儿手绘版读本赠书仪式。

“爱家爱城阳 童心跟党走”《家·城阳》幼儿手绘版读本赠书仪式举行。

“爱家爱城阳 童心跟党走”《家·城阳》幼儿手绘版读本赠书仪式现场。

进入新时代,青岛城阳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开发利用好地方史志资源,主动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从开展区情知识进课堂、编纂《家·城阳》系列乡土教材入手,积极拓展党史史志工作围绕中心、服务社会的新渠道,开辟了创新发展党史史志服务工作的新路子,新平台。手绘版的《家·城阳》选取6位代表人物,将他们的故事绘成简洁明了的图画,从不同侧面表现人物的优秀品质,让这些在城阳地域广为流传的优秀人物的故事,走进孩子们的童年记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底埋下热爱家乡的种子,提高孩子对家乡的认可度和归属感,从而升华为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

提高孩子对家乡的认可度和归属感。

乡土教材《家·城阳》是城阳区委党史研究中心读志用志、守正创新的有益探索,至今已出版中学生版、小学生版、市民版、3个外语版、幼儿手绘版等七个版本,累计发行3.5万册,以此弘扬和传承城阳优秀历史文化,展现城阳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而激发不同层面读者了解并热爱城阳的感情,同时也助力“双招双引”,为建设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动区贡献力量。(图/文 山东省工会)

乡土教材《家·城阳》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