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石油组织创新创效比赛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2021年03月06日16:3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图为山东石油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江建华给团体奖颁奖

人民网济南3月6日电 3月4日,中国石化山东石油组织信息管理部与团委共同举办“深化应用创新创效暨青年创新创效比赛”,积极为青年员工提供发挥聪明才智的舞台,引导青年员工着力解决经营管理、服务客户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深入推进企业创新创效和科技发展,全力服务于山东省的经济发展。

图为山东石油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卫华为一等奖颁奖

山东石油团委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创新创效生力军作用,开展“助力持续攻坚,青春创新创效”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创新思维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争当创新标兵,激发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实践,加速岗位成才,加快技术进步。深化“青年创新创效工作室”创建,持续开展经营模式、管理服务、技能操作的创新应用,深入推进创新创效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深入挖掘未来创新领军人才和前沿新领域创新项目,打造创新人才梯队,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青年人才保障。青年员工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持续发掘创新创效增长点,总结提炼创新创效经验,不断提高创新创效能力,通过团队攻关、应用实施、验收评估、评审展示等过程,形成了“拓展加油站液位仪系统深化应用,实现油品精准考核”“创新管理模式,构建积分评介体系,激发岗位动能”“公域流量平台赋能油企线上营销”等优秀创新创效项目,为企业提质增效发挥了青春智慧,激发创新创效能量,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助推企业迈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进程。

近年来,山东石油制定“深化应用创新创效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提升系统应用成效为核心,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强化数字化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创新成果培育力度,加强系统集成共享和业务协同应用,充分利用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深度挖掘信息系统应用价值,促进业务绩效改进和提升,培育创新创效工作室,根据实际培养典型成果案例;在重点业务应用领域打造素质过硬队伍,加强数据应用,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加强信息孤岛治理,推动自建系统集成应用;加强数质量系统及数据应用,凸显数质量创效能力;促进客户移动端培养,强化“石化‘油’你”“一键加油”等服务项目应用,持续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刘宗强 李玉军)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