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抢救客户团体”再次被媒体选为感动人物

2021年03月06日16: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图为山东石油抢救客户团体 (徐佳摄)

人民网济南3月6日电 3月5日,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抢救客户团体”被青岛市电视台推选为“雷锋在我身边”感动人物,并深入进行采访报道,再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人们在纷纷赞誉“雷锋”就在身边的同时,更引发了对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技能技术的需求。

“病人因心肌梗死导致心脏骤停,加油员工的紧急抢救为我们抢回病人的生命赢得了时间。”青岛第三人民医院心内二科医生李晓说。2020年8月31日,客户在加油站加油后,准备开车驶离加油站时突发心梗,5名员工用12分44秒,轮流对客户实话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使客户逐渐恢复了呼吸,脸色也从发黑发青到慢慢恢复正常,为急救车的到来、为客户的生命延续,赢得了最宝贵的时间。

图为片区党支部书记匡新刚在接受采访(徐佳摄)

“山东石油党委指导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中,感到最骄傲的是我们的员工在关键时刻,能充分发挥平时应急演练所熟练掌握的应急救援技能。”青岛石油市北片区党支部书记匡新刚说道。

多年来,山东石油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扎实推进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为重点的精神文明建设,突出“岗位学雷锋,公益学雷锋”主题,引导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志愿服务为他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定期组织基层员工开展公共安全、应急救援、防火防爆、防盗抢、防恐等实战预案演练,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图为青岛石油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春艳在接受采访(徐佳摄)

“我们在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基础上,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做到了应急演练常态化,救援抢险实战化。”青岛石油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春艳介绍。

青岛石油每年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开展“户外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创建工程,为环卫工人、司机师傅提供取暖、避暑、洗衣、做饭的休息场所。每年定期组织油库、加油站,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和职业卫生培训,其中组织模拟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救援训练400余次,接受训的基层员工1400多人,做到了应急演练常态化,救援抢险实战化。

“在我们加油站员工每年会帮助很多走失儿童和患有阿茨海默症的老人寻找家人,及时联系归还客户在加油站遗失的手机、钱包、加油卡等钱物。”员工许超说。

1月,山东石油抢救客户团体被《中国石化报》推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寻找“感动石化”人物进行了报道。(李玉军 张春艳)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