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山东省省长李干杰回信网友:共同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2021年03月05日17:0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山东省省长李干杰回信网友:期待大家多支高招,多献良策,多提宝贵意见

山东省省长李干杰回信网友:共同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人民网的各位网友:

  大家好!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很高兴通过人民网与大家在线交流。去年以来,网友们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我发来很多留言,既有反映身边大事小情的“点赞”“吐槽”,也有希望我们改进工作的“诤言”“良策”,为我们掌握实情、优化决策、服务百姓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体现了大家对山东发展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借此机会,谨向人民网和各位网友表示衷心感谢!

  2020年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迎战风雨,以勇毅笃定前行。我们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实施“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果断高效处置突发疫情,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生产总值达到7.3万亿元、增长3.6%,“四新”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0.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45.1%,PM2.5平均浓度比上年改善11.5%,优良天数比例比上年提高10.4个百分点,山东经济“块头”更大、“气质”更靓。我们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省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20.3%,大幅提高9类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标准,年满60周岁的人员不分国籍地域,在鲁一律享受免费乘坐城市公交等6项政策,60万黄河滩区群众陆续喜迁新居,几代人的“安居梦”走进现实。我们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面做优发展生态,设立“接诉即办”省级平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和广大企业享受到更加便捷、更为高效、更有品质的政务服务。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网友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大家既是参与者、见证者,也是贡献者、受益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更加用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持续深化与广大网友的交流互动,更好地发现问题、掌握实情、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真诚希望广大网友为山东发展多支高招、多献良策、多提宝贵意见,与我们一道,共同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汇聚起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磅礴力量。

  衷心祝愿广大网友健康幸福、万事胜意!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更多领导回信】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参与“2021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下载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操作方式: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

  2、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3、关注《领导留言板》小程序: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