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旅厅举办学雷锋文旅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5日16: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学雷锋文旅推广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摄影:刘祺)

人民网济南3月5日电(刘祺)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文旅服务群众,共享美好春光”学雷锋文旅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在济南百花洲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文旅部门与公众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男声独唱《红星照我去战斗》(摄影:刘祺)

活动现场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员们演唱了《红星照我去战斗》《人民万岁》等曲目及吕剧《李二嫂改嫁》《姊妹易嫁》选段等。优秀导游员吴珍向观众推介了山东春季旅游资源。

 

 碑刻传拓体验。(摄影:刘祺)

 

雕版印刷体验。(摄影:刘祺)

在文旅推广展示区,现场工作人员接受游客的旅游咨询,向他们免费发放旅游宣传品、展示特色文创和旅游商品,并开展“扫码关注送纪念品”活动。山东省图书馆还为游客现场办理借书证,提供古籍旧书鉴定服务,开展共产党宣言等雕版印刷和碑刻传拓体验活动等。

 

 “文旅基层服务年”授旗仪式。(摄影:刘祺)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今年为“文旅基层服务年”,推动文旅深入服务群众,促进基层文旅服务创新,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 “文旅基层服务年”授旗仪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上山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共同为文化和旅游单位代表授旗。

“接过的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和使命,” 文旅干部代表接旗表示,我们要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伟大的雷锋精神,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尺,也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对“文旅基层服务年”工作进行监督。

 

 《李二嫂改嫁》选段。(摄影:刘祺)

 观看演出的市民。(摄影:刘祺)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