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霞:立足岗位当先锋 较真认真做表率

2021年03月05日10: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孙海霞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05年5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孙海霞来到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从事基层党务工作。这一晃就是16年,这期间,她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与企业同成长、共进退,一步步见证企业从“小树苗”发展成“参天大树”。她珍惜五局给她提供的平台,也在用自己的行动不断为企业奉献着自己。作为见证企业发展的老员工,单位里的同事都习惯亲切称呼她一声“孙姐”。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她始终立足岗位,服务员工。在担任山东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期间,积极策划组织全司员工参与局及公司的各项党群活动,先后组织关爱职工活动近百场,带队开展志愿服务百余次,用行动践行党员义务,用爱温暖心灵,是群众眼中的“贴心孙姐”。每有重要会务接待,她统筹安排,主动担当负责,一丝不苟,不出遗漏。十几年如一日的工作历练筑就了她细致严谨的工作品质,较真和认真也成为了她最显著、最值得自豪的标签。出色的工作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认可,她也因此先后荣获“湖南省直机关芙蓉百岗明星”“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公司优秀部门经理”“工会先进工作者”“优秀女工”等荣誉称号,一张张沉甸甸的证书在她看来不仅仅是荣誉,更是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里所指的“老”并不能全理解为年纪的大小,更多的是指经验的丰富,而工作中的孙海霞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回顾这十几年工作积累的经验,孙海霞把她归结对岗位的热爱和坚守的收获,从她身上也彰显了五局人“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品格。2020年8月,伴随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孙海霞被安排到新创立的济南分公司担任办公室主任。“我是共产党员,一名党的干部,不管组织把我安排到哪,我都会努力把工作做好。”孙海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分公司成立初期,她带领办公室团队冲锋在前,克服人员紧缺、时间紧迫、事务繁杂等一系列阻力,迅速适应新角色,一手抓沟通协调,一手办工作交接,在分公司“落地即奔跑”的忙碌中撑起了半边天。由于工作任务重,加班次数多,以致于经常没有时间陪孩子,但她并未有怨言。

工作16年,变的是工作的职责和肩上的担子,不变的是她“家、单位”两点一线的人生轨迹。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她都是那个喜欢操心的“大家长”,尽心尽职扮演好每个角色,做好每一件事,将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实际行动中,在平凡的人生舞台上积极奉献,诠释了“半边天”的内涵。(薛可祥)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