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本级人才专项资金投入创历史新高

2021年03月04日09:5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青岛市本级人才专项资金投入创历史新高

  据青岛市财政局3月3日消息,2020年青岛市本级人才专项资金投入达4.8亿元,较2019年增长23%,1500名博士后、3082名硕博研究生、4万多名高校毕业生享受到人才政策红利,资金投入规模和受益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在青岛市面临疫情冲击、减税降费、刚性支出增长等因素影响,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情况下完成的。人才工作事关城市发展大计,青岛市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战略部署,把保障人才投入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千方百计整合政策资金,排除万难为人才工作提供坚强资金保障。

  2021年,青岛市财政将紧扣产业升级、赋能企业发展、激励用人主体选才用才等关键点,“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突出“人才为本”工作理念,紧贴人才需求,精准高效安排人才专项资金,打造“热带雨林”式的人才生态。(肖芳)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