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省分行以惠农e贷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04日09: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莱州3月4日电 “我们养殖户最怕的就是缺资金。以前办贷款,手续繁琐还要抵押,来来回回不知道要跑多少趟。现在农行员工上门录入信息就能贷款,方便多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麻烦。”近日,莱州市三山岛街道生猪养殖户张世俊,对农行莱州市支行为其建档办理的免抵押惠农e贷非常满意。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注重与山东省各级地方政府及乡村振兴服务机构合作,围绕助业、惠农、强村谋划布局,深耕县域市场,着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截至2月末,该行已累计为全省30万农户进行信息建档,发放惠农e贷160亿元,惠及4.7万农户。

2021年新春伊始,农行山东省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三年规划中便把“三农”和县域视为最大的服务市场和潜力市场。以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县区行等方式推进示范村镇创建,广泛开展农户信息建档。该行制定下发深耕农村市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五覆盖一力争”常态化工作指引,建立监测评价考核体系。同时结合一线服务人员工作实践,构建场景、优化流程,下发实施方案、明白纸、产品手册等方式进行作业指导。目前,该行已初步建立起网格化、常态化、数字化的服务机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山东是个农业大省,各地区农业资源禀赋各异。农行山东省分行因此开发了烟台苹果、寿光蔬菜、梁山青羊、曲堤黄瓜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惠农e贷产品。如今,在齐鲁大地的许多乡村,你常常可以看到农业银行的员工在农户陪同下走村串户,走田埂、访农家、进大棚、察圈舍,如燎原之火,耀亮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山东农行品牌。(郇长亮 林瑞增)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