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 积极支持国家高速列车技术 创新中心双创园项目建设

2021年03月04日09: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3月4日电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发放数亿元人民币贷款,专项用于支持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双创园项目建设。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轨道交通特色产业核心片区,片区拥有中车、庞巴迪等多家大型龙头企业和一大批本地配套企业,全产业链产值已突破1000亿元,现已发展成为全国唯一的集高铁地铁整车生产、关键核心系统研发制造、国家基础应用技术协同创新平台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区。2020年底,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青岛中支和青岛市城阳区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城阳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主动出击对接相关部门和企业,精准摸底新上项目和资金需求,为项目相关方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成为支持双创园项目的首批金融机构之一。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紧跟国家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聚焦青岛市“项目落地年”重要部署,全力服务重点领域技术创新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青岛市现代制造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李伟)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