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拳出击,持续整治!让交通违法者无处可逃!

2021年03月02日18: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2日电 最近几日山东省多地迎来雨雪天气,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山东交警2月27日-3月1日连续三天持续开展整治行动。

2月27日至3月1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查处7至9座小客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以春运返程重点线路、集中用工企业所在地区进出城主要道路、机场和火车站周边路段为重点,增设执勤站点,加强巡逻检查,严查严处拼车包车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期间,共出动警力4万余人次、警车9000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00余个,省际交警执法站3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00余个,现场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2万余起。

为了安全 一个也不能多

2月27日14时30分许,菏泽交警支队单县大队在单砀路上执勤,对一辆白色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这辆5座的小轿车,坐了7名乘车人,其中两名乘车人一人抱着一名儿童,民警立即让驾驶人熄火下车,接受检查。民警经询问得知,车上乘客都是一同去参加喜宴,结束后驾车回家,驾驶人认为就多两名儿童,大人抱着挤一挤就到家了,没成想被民警查获。

无独有偶,16时许,菏泽交警支队单县大队民警在105国道与单曹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车内坐满了人。民警立刻上前拦停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这辆车核载6人实载8人,有多名儿童挤在后排车座上。经询问,驾驶人一家老少去走亲戚,认为自己的车空间大,让几个孩子在后座上挤一挤,能坐得下,结果被民警查个正着。

两名驾驶人均因超员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并要求多余乘车人换乘其他车辆前往目的地,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货车违法载人 一车拉了九人

2月28日一大早,滨州交警支队博兴大队二中队查获货车违规载人一起,车内九名农民工计划到工地干活。经查,该车除违规载人外,车辆还未按规定年审,未购买强制保险等。综合其各项违法行为,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山东交警提醒大家:切莫心存侥幸心理,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负责。

这辆农用三轮秒变超载“小客车”

2月27日,菏泽交警支队巨野大队一中队在巨野边界巡逻时,发现一男子驾驶机动三轮车违法载人,民警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告知驾驶人三轮车是禁止载人的,并结合三轮车、摩托车的事故案例向驾驶人讲解三轮摩托车载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民警将乘车人转载,暂扣了车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曝光!临清一辆三轮汽车超载100%以上!罚!

3月1日12点多,聊城交警支队临清大队烟店中队在辖区巡逻途中,在烟店镇北环路发现一辆载满货物的低速载货三轮汽车涉嫌超载,遂将其拦下,经磅秤,该车超载100%以上。民警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予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无论白天与黑夜,山东交警始终在路上,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秩序,确保交通违法行为不漏网。(图/文 山东交警)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