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历下支行营业部细微服务彰显社会责任

2021年03月02日10:0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2日电 农行济南历下支行营业部作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全体员工于服务细微之处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做好防范金融诈骗、敬老关怀和防疫抗疫等工作。

农行济南历下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赵岩帮助客户扶起被风吹倒的电动车

2月18日是2021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该部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返回工作岗位。当日恰逢大风降温,营业期间,大堂经理赵岩在测温登记时发现一名老年客户的电动车被风吹倒,老人无力扶起。赵岩不畏室外严寒,来不及穿外套就飞奔过去帮助老人抬车,帮忙整理完车上的物品后才热情地与老人告别。

农行济南历下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赵岩向客户讲解防诈骗知识

这样的小故事,在农行济南历下支行营业部还有很多。日前,一位到网点转账的老人无法准确描述交易对手的情况和业务缘由。赵岩立即警觉起来,他将老人引导至网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区,一面宣传防金融诈骗知识,一面帮助回忆交易缘由。通过交谈,老人表示交易对方要与其合伙开办培训班,要求其先转给对方10000元订金,然而,老人却从来没有见过对方的资质证件、工作人员和办公地址。凭借多年消保经验,赵岩明确告知老人,这是典型的金融诈骗。最终,这位客户没有转账,避免了损失,临走的时候一再致谢。

该营业部还持续助力做好抗疫工作,按照地方政府和上级行的要求做好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网点也一直保留了救灾专窗,方便社会各界献出爱心,助力抗疫。(文/陈东林 图/丁宁)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