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国粹经典 闹元宵佳节

“戏聚周末·春满泉城”2021济南市戏曲惠民演出季正月十五鸣锣开唱

2021年02月23日15:4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23日电 (宋歌)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活跃新春文化氛围,2月26日元宵节当天,“戏聚周末·春满泉城”2021济南市戏曲惠民演出季“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京剧专场演出将在北洋大戏院鸣锣开唱。此次专场演出不仅拉开了济南市“戏聚周末”新春演出季帷幕,同时也标志着农历辛丑年“泉城大舞台”系列文化活动的全面启动。

《三岔口》舞台剧照

本次元宵节京剧专场为广大戏迷观众带来两个传统折子戏,分别是《三岔口》和《游龙戏凤》,前者是经典京剧武戏,后者是传统京剧名剧,一文一武,相得益彰。《三岔口》是一出脍炙人口的京剧传统剧目。它的故事取材于宋代“杨家将”的民间传说,剧中边关大将任堂惠夜宿旅店,与店主刘利华摸黑打斗可谓摇曳多姿、精彩纷呈,是京剧短打武生的经典代表剧目。该剧由济南市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王伟、王辉共同担纲主演,为市民观众献上这出经典的传统短打武生剧目。京剧传统剧目《游龙戏凤》,系生、旦合作的传统剧目,讲述明武宗正德皇帝喜微服私访,某日游至梅龙镇,乔装军官模样,投宿李龙家中,遇到其妹李凤姐,从而发生的一段浪漫爱情故事。该剧由“泉荷奖”济南市十佳演员、一等奖获得者马良和优秀青年演员吴倩精心演绎,让戏迷朋友过足戏瘾。

《游龙戏凤》舞台剧照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在传统佳节到来之际感受国粹魅力,本次专场演出依然实行低价惠民政策,最高票价50元,最低票价20元。演出也继续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经测量体温、核验身份证信息、核验健康码等环节后,观众方可入场。

在接下来的3月份,“泉城大舞台”系列文艺演出将全面启动,每个周末,市京剧院、市吕剧院、市莱芜梆子剧团将分别北洋大戏院、莱芜梆子演艺剧场为戏迷朋友们奉献“戏聚周末”戏曲专场,市曲艺团在明湖居为省城观众带来“开心甜沫”曲艺专场,市儿童艺术剧院在宝贝剧场为孩子们送上“亲子剧场”儿童剧专场。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