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定力 挖掘潜力(快评)

柳成荫

2021年02月22日10: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保持定力 挖掘潜力(快评)

青海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做好转变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文章,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发展清洁能源的实践探索,就是青海坚守绿色发展的代表作之一。

发展好不好,最终要靠产业说话。只有各方带头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形成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和产品,在创新发展方面才能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近年来,青海积极融入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变革,创新清洁能源发展机制和模式,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目前,清洁能源日渐成为青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绿色发展让青海“风光”更好。这个道理再次证明: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持定力、挖掘潜力,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就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22日 第 06 版)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