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务指标呈“两升一好”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2021年02月22日09:3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主要财务指标呈“两升一好”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主要财务指标呈“两升一好”

省属国资国企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近日,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传来捷报:纳入财务快报的24户省属企业1月份经济运行呈收入规模稳定攀升、资产质量稳步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向好的“两升一好”特点,主要经营指标首月实现大幅增长。

据财务快报,2021年1月份,纳入统计的24户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417.7亿元,同比增长40.14%;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7.67亿元,同比增长113.12%;净利润48.51亿元,同比增长131.9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18亿元,同比扭亏转盈增加11.28亿元。1月末,省属企业资产总额37343.21亿元,同比增长7.43%。

与2019年1月份同口径相比,营业总收入增长38.69%,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增长50.11%,净利润增长13.3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长12.06%,省属企业资产总额增长17.16%。

今年,省属国资国企一项重点任务是打造创新驱动型国企。记者从省国资委了解到,为确保省属企业在全省“十四五”开局起步中扛好国企担当、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下一步,省属企业在改革创新中将更加突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深化市场化改革,增强国有资本价值创造能力,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持续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同时,抓好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风险防控,确保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安全稳定,不断提升改革综合成效。(付玉婷)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