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搬新家 过新年 村民圆了“安居梦”

2021年02月20日16: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新社区环境干净,配套设施完善。(摄影 严凯)

人民网临沂2月20日电(刘祺)“社区分的房子一点不比商品房差!宽敞明亮,布局合理,俺们离城里人的生活越来越近了!” 看着自己家的新楼房,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坊前镇北杨川村民魏翠珍十分开心。“社区统一安装了太阳能、厨房设备、铺装了地板砖,还有水电气暖等配套十分齐全。”魏翠珍看在眼里,乐在心头。

对于莒南县坊前镇祥和社区的村民来说,正在装修的新房是他们最好的春节礼物。走进社区楼内到处都是装修新房的忙碌身影。工人正抓紧施工,新房内,切角机、刨木机发出的木锤声不绝于耳,许多户主即使没做过泥工活儿,也亲自动手刮腻子。新年新气象,村民们都想尽快的住上新楼房。

搬新楼过新年,村民圆了“安居梦”。以前的村庄地理位置偏僻、道路交通不便、基础设施差,很多村民住的是年久失修、破旧不堪的土坯房,车辆出入不便。而如今,落后的小村庄换来的是错落有致、设施完备的新社区。干净的小区环境,宽敞的楼间距,齐全的配套设施,社区采用了现代建筑风格,建筑形式采用坡屋顶,通过建筑形体的高低错落,展示优美的“第五立面”。同时,配套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和小学、幼儿园、医疗、文化、体育等综合服务设施,为居民提供生产生活便利。

如今,祥和社区的村民正朝着“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新农村新气象新生活昂首阔步向前。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