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车侧翻泄漏 中国石化紧急救援

2021年02月20日16:2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德州2月20日电 2月20日,凌晨5时左右,中国石化山东德州石油夏津公司经理韩立祥接到夏津县应急管理局赵局长的紧急求助电话。“韩经理,308国道夏津路段一辆油罐车侧翻,正在泄露汽油,情况紧急,为确保安全,请你们尽快安排油罐车前来救援。”

事故现场

韩立祥及时向上级公司进行了汇报,德州石油领导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配送中心派出专用油罐车。韩立祥则安排安全管理员于海崇带上防爆维修工具,迅速带油罐车驶向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7时50分,经过80多公里的奔波,韩立祥等人以最快速度到达事故现场,在救援指挥部人员安排下,开始转移侧翻油罐车内的汽油。为确保安全,韩立祥迅速详细观察了油罐车情况,发现油罐车卸油口已被压在车体下,没法直接卸油,便与于海崇爬到油罐车的顶部,用专用防爆维修工具将变形的油罐车装油口打开,插入专用吸油管,开始向另外一辆油罐车上转移汽油。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消防车也开始对油罐实施喷淋。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侧翻油罐车内的汽油,安全顺利地转移到了等待救援的油罐车内。

“关键时刻,还是中国石化,既专业又安全。”在现场救援的消防和应急管理局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李玉军 韩立祥)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