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护理职业学院 成功获批国控“针灸推拿”专业

2021年02月20日11:1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20日电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审批结果,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申报的“针灸推拿”专业成功获批,将从2021年开始招生。该专业可申请医师资格考试。

2020年12月,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对该学院新申报的两个国控专业针灸推拿和口腔医学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对学院专业申报书、专业建设规划、专业调研报告、人才培养方案等资料进行了认真审阅和详细点评。同时对专业定位、办学特色、课程设置以及师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同时,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院针推实训室、解剖虚拟仿真实验室、中药标本馆等与新申报专业相关的实验实训条件,对学院申报国控专业的基础教学资源条件给予充分肯定。相关专业经省厅研究同意报教育部审批。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紧紧围绕部省共建职教高地和康养济南建设战略,打造专业特色,推进专业群建设,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以更好地满足社会需要和产业需求。近年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积极筹备国控专业的申报工作,多次组织专家座谈研讨,以申促建,以评促改,有力地促进了专业建设。国控“针灸推拿”专业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内涵,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更好地服务于康养济南、健康山东乃至健康中国发展。

据悉,教育部公布的2021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审批结果中,教育部共受理2021年拟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申请489个,经专家评议和实地评估,并经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审批通过2021年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287个,自2021年起可以招生,未通过审批的拟新设专业点202个。(苏丹丹 董凡)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