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1年02月19日12: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单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1年2月18日,单县县委书记穆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突发敏感舆情处置工作实施办法》(菏办发电[2020]54号)等内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建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涛等做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坚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一方面要正确认识舆情监管与引导的重要意义,加强对突发敏感舆情的预警和研判。对于突发舆情事件,要及时成立由各职能部门人员和专家组成的应急小组,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分析研判,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回应。另一方面,要不断健全舆情引导处置机制。在舆情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要遵循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基本原则,及时、主动向社会通报相关信息,变被动为主动,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突发敏感舆情处置工作实施办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自觉维护我县发展稳定大局,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图/文 单县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