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流量下降三成,春节期间,济南日均出行车辆65.17万辆

2021年02月19日10:23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原标题:车流量下降三成,春节期间,济南日均出行车辆65.17万辆

18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济南绕城高速以内机动车日均出行量为 65.17万辆,同比2019年春节上升21.38%,较今年1月份日常水平下降34.44%。也就是说,受疫情缓解和就地过年影响,今年春节期间,济南市区车流量比去年有所上升,但其平时减少了三成以上。

济南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中,大年初一当天绕城高速以内城区车流量最低,初四起流量逐渐回升,假期最后一天市区交通流量为 82.13 万辆,已恢复至春节前的 82.63%。

相比较于市内交通流量,春节假期全市进出城流量有所上升,日均进出城流量为41.84万辆,其中,出城车辆日均20.54万辆,较 2019 年同期上升 21.72%;进城车辆日均 21.30 万辆,较2019年同期上升 60.38%。假期最后一天进出城车辆较为集中。

从出入城高速收费站车流量情况看,出城方向车流量最大的是市中收费站、济南西收费站和盖家沟收费站,进城方向车流量最大的是市中收费站、济南西收费站和郭店收费站。另外, 济南北部进出城主要通道为济南黄河大桥,进出城车流量略高于济南西收费站。

根据交通大脑提供数据,春节期间,历城、历下、市中三个区日均出行车辆最多,分别为 32.17万、28.53 万和26.45万辆。与前年春节相比,各行政辖区日均行驶的机动车均有所增加,主城区增幅最大的是历城区,其次是槐荫区和高新区。

根据网约车订单数据,春节期间,商圈、景区出行热度较高,泉城广场、高新万达广场、洪家楼、大明湖、趵突泉等商圈景区周边交通流量较大。

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春节期间外地车较2019年春节有所减少,绕城内行驶的外地车日均8.4万辆。

春节期间,济南市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75起,其中,查处饮酒驾驶机动车 110 起(酒后驾驶72起、醉酒驾驶38起);失格驾驶、无证驾驶共21起,涉牌类违法4起。(张泰来)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