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有效落实的干部什么样子?长清区委书记这样给他们画像

2021年02月17日15: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济南2月17日电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共产党人的优良品格。基层党员干部是改革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更是抓落实的践行者。“怎样才能有效落实?”“怎样成为抓落实的合格干部?”2月17日,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在全区“狠抓有效落实、加快科学发展”动员大会上,给全区各级干部精彩授课。

要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改革创新、聚焦重点、转变作风、增强本领、加强党建引领来狠抓有效落实,赵居安从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要以落实见真功、以实绩论英雄。

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出席会议

同时,他还着重指出,“作为领导干部要当斗士、不当绅士,面对大是大非、就要果断亮剑,面对矛盾困难、就要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挑战、就要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就要坚决斗争,带头冲在一线、拼在一线、干在一线、比在一线,做以身示范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家。”

“要争当高质量发展的‘种树人’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带动作为,用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抢占潮头、突破自我。”

“要把‘实’字贯穿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实字当先、真抓实干,多一些内容、少一些形式,多一些落实、少一些口号,多一些思路、少一些套路,多一些做法、少一些想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提升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创新能力“五种能力”;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市场思维、规范思维、人本思维“四种思维”。(李娜 石瑶)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