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第五日 济南市4A级及以上景区纳客共19.53万人次

2021年02月16日09:08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春节假期第五日 济南市4A级及以上景区纳客共19.53万人次

2月15日是2021年春节假期第五天,正月初四的泉城,春潮萌动、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大明湖畔,曲岸垂柳,游人如梭;趵突腾空、佛山倒影、锦屏春晓等经典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根据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显示,2月15日济南市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9.539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12.75万元。

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13.0301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0722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接待游客1.6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6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0.9261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0.54万人次。

在旅客接待及交通方面,济南市旅馆业接待持证住宿旅客2.3989万人;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量 27.113万辆次;长途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3.6938万人,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579万人,民航发送旅客0.7448万人,公路发送旅客1.37万人。

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景区客流不断增加

根据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下第一泉景区今天接待游客13万人次,举办的迎新春水仙展为游客提供了一场富含知识性、体验性、实用性、欣赏性的视觉盛宴。方特东方神画景区举办的“济南方特新春潮玩年”,成为济南冬天里的“一把火”,今天入园人数达1.6万人次。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留在济南。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很多酒店也针对留济过年的人士推出各种特别活动,成为最温暖的新春序曲。

文化供给日渐丰富,文化场馆备受青睐

又是一年新春到,书香味里迎春朝。济南市图书馆推出特色专题图书(期刊)、馆藏影视资源免费展览,读者互动活动等众多“文化年货”。济南府学文庙推出“福满泉城”迎新春、“祈福拜孔”庆新春、“文化猜谜”贺新春、“非遗体验”享新春、“泉景寻踪”品新春等文化活动。

在文化展览方面,济南市美术馆推出大型展览: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青年策展项目展,在美术馆各展厅展出《人类情感与机器情感》等7个实体展览项目。山东博物馆准备了“虫·逢——世界珍稀昆虫标本展”、“山静日长——明代文人风雅录”、“衣冠大成——明代服饰文化展”、木板年画拓印、送春联写福字等活动。

惠民措施切实管用,文旅消费提档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随着济南创建成为全国首批文旅消费示范城市,济南市文化惠民力度越来越大。

根据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共推出49项文旅惠民举措,其中“文旅惠民新年大礼包”活动安排1000万元专项补贴,实施景区对留济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门票五折优惠;推出“南部山区冬景游”、章丘全域旅游特色游、商河温泉特色游、南山冰雪嘉年华、九如特色民宿等多条春节主题济南特色旅游线路;联合鲁信、新世纪、百丽宫、幸福蓝海等各大合作院线,贺岁电影5折起举办惠民观影专场放映;“滑雪季”活动年龄在19周岁(含)以下青少年,可领取免费滑雪(滑冰)体验门票1张;优惠购书活动,在原有优惠活动的基础上,享受惠民消费券折上折,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其他活动如“New年送新意”图书展销75折活动、“特别的礼 给特别的你”海豚2021年寒假主题活动、“生肖送福文化惠民”系列活动、“非遗文创趣味手工迎新年 古风投壶投出新年好礼”春节档惠民活动、“百姓影院”公益电影放映、“我从汉朝来”——文物世界中的汉代济南、济南市博物馆互动展厅体验活动等,都为济南市民带来了愉悦的文化体验和实实在在的实惠。(王峣)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