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文化过年 别样精彩

2021年02月16日09:04  来源:齐鲁网
 

这个春节,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活动融入百姓生活,人们在品读中厚植家国情怀,享受精彩节日生活。

读一座城市、品一纸书香。在威海,博物馆、图书馆、城市书房每天都迎来大批市民,人们在安静祥和的气氛中,慢慢品读,温馨过年。泰安市20多个“城市书房”春节期间不打烊。精心装扮的书房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品书香、过文化年。

泰安市新泰图书馆馆长曹春爱介绍:“春节期间,我们图书馆结合线上线下开展各种活动,读者也可以扫一扫二维码,下载APP,把移动图书馆带回家,更方便阅读。”

节日里,利津县文化艺术中心开设了舞蹈、国学、器乐、戏曲等十几个公益培训课程,孩子们来这里学习、感受传统文化和民族艺术的魅力。

这两天,滨州市沾化区利国乡南五社区活动中心格外热闹,居民来这里下棋打牌、跳舞健身、读书观影,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在快乐过节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亲情。

“琴棋书画丰富多彩,老百姓积极性很高,都很满足。”滨州沾化利国乡新立村党支部书记高明花说。

在临沂,天上王城景区推出大型古装剧《王者之战》,兰陵县压油沟景区推出大型实景演出《兰陵王传奇》,扣人心弦的剧情,带领游客们穿越时空,体验几千年前的金戈铁马。

“让游客更直观地了解兰陵文化,感受兰陵文化,让春节更有年味、更有文化气息。 ”山东压油沟文旅发展集团旅游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超超说。

在曲阜尼山圣境景区,舞龙舞狮、非遗展演等民俗活动,传递着节日的祝福。聊城古城大街年味浓郁,当地的传统美食、特产等,让市民游客在大饱口福、眼福中,重温古老年俗。

吉林游客邹悦告诉记者:“孩子在山东工作,我是来看孩子的,也是头一次在异地过年。连线我妹妹,让她一同跟我感受一下聊城这里的名胜古迹,还有丰厚的文化氛围。”

今年假期,各大电影院人气火爆。早上8点半,在临沂、东营等地,等待测体温登记入场的观众已经排起长队。这次春节档期,《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等多部题材新颖、风格迥异的影片同时上映,极大满足了人们的观影体验。

“我是来看《你好,李焕英》这场电影的,从昨天开始预约,下午场的没有了,只能来看的上午场。刚刚看完出来,确实让人挺感动的。 ”东营市民马心彤说。

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地影院严格落实环境消杀、75%的上座率等防控措施,确保观众安全观影。(李振利 刘冰冰 姜洋 何绪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