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牛开锦绣 齐鲁闹春来!山东各地丰富多彩活动迎新春

2021年02月15日09:21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喜庆新春】福牛开锦绣 齐鲁闹春来!山东各地丰富多彩活动迎新春

  盛世韶华、春光无限。春节假期,齐鲁城乡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人们走出家门,赏美景、品民俗,祈愿新的一年和顺致祥、国泰民安。

  火树银花不夜天,张灯结彩迎牛年。节日期间,各地城市地标灯光秀纷纷登场,处处流光溢彩,欢乐祥和,以此祝福祖国,喜庆新春的到来。在济南,1100多处亮化设施全部开启,绚丽多彩的灯光,照亮鳞次栉比的现代化楼宇,勾勒出荷花等的形象,展现出泉城独特的文化韵味。在青岛,浮山湾畔海景灯光秀勾勒出流动的城市画卷,商业街区色彩斑斓的灯饰、创意彩灯秀,更增添了现代都市的别样魅力。

  青岛市民丰旬说:“我觉得这种年味更有时尚的科技感,能成为一个城市的名片吧。”

  狮龙同舞辞旧岁,火龙银花耀古城。今年春节,各地的古城、民俗风情园活动丰富多彩、热闹喜庆,成为市民的网红打卡点。

  记者在台儿庄古城的复兴楼下,看到正在进行的是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钢花的表演。

  火龙钢花每晚定时上演,铁水打向高空,瞬间绽放成朵朵“钢花”,像流星雨一样点亮夜空,红色的巨龙与钢花共舞,舞出热闹和吉祥。

  游客李树蕾说:“感受传统的民俗的过年方式,因为平时已经很不多见了,在这里还能看到真是特别开心。”

  在宁津杂技蟋蟀欢乐谷,杂技和斗蟋蟀精彩纷呈,沂州古城节日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舞狮、杂耍展演,引得观众大呼喝彩。青州古城也张灯结彩,游客们穿汉服、品民俗,感受浓浓年味。

  游客告诉记者:“很热闹,非常有年味儿,门口的防疫措施也做得非常的严格,让我们进来玩很安心。”

  春节期间,天气舒适,很多市民纷纷出门踏青,拥抱春天。

  又是一年赏梅时,在济南趵突泉公园,经过昨天晚上的一场春雨后,今天趵突泉园子里的花开了不少,可以充分感受到春天的味道。

  嫩柳抽芽迎春花开,节日期间,泉城护城河游船全线恢复通航,泛舟河上,一船连百景,天下泉城的春天尽在掌握。

  在临沂市区解放路两侧的法桐树上,萌萌的小牛、憨态可掬的小兔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树洞画悄然“上线”,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为保护树木,春节期间,当地园林部门和美术学院的学生合作,通过树洞画的形式,让老树干重新焕发出生机。

  烟台蓬莱八仙渡海口,青岛青岛栈桥,假日期间也热闹非凡,成千上万只海鸥聚集在这里,翩翩起舞。在威海荣成烟墩角海湾,成群结队的大天鹅,舒展着优雅的身姿,游弋起舞,游客们赏天鹅、观日出,喜迎幸福年。

  一名游客说:“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希望我们工作顺利,希望所有的人扭转乾坤,牛气冲天。”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