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不回家过年的你!济南历城区人大发起“送大福”活动

2021年02月10日18: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10日电 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今年不少人选择留在工作地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虽然回不了家,但是爱不会缺席。由济南市历城区人大联合历城区文联、历城区书法家协会、海岱书院发起的“致敬每一个不回家过年的你!历城区人大为‘你’送大福”活动正在进行中。

活动现场

2月10日,在历城区人大副主任张宝贤带领下,来自历城区书法家协会的艺术家一行来到位于工业北路上的济南瑞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员工50多多人,有外省人员10人,外市人员20多人。春节不放假,轮流值班。

艺术家们泼墨挥毫,为响应号召、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广大职工书写着一个个大大的“福”字。艺术家们和在岗的职工们亲切的交流着,他们宛如兄弟姐妹;艺术家认真创作着一幅幅书法作品,用浓浓的墨香和暖意融化着彼此间不能返乡的孤独与冷清;活动现场处处飘荡着温馨和祥和。

活动现场

这是历城区人大和文联组织艺术家用中国最传统的方式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就地过年的人们送来的一份文化大餐。春节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千百年来的传统风俗,饱含着人们难以割舍的浓烈情怀。历城区文联主席赵景说,他们早早开始行动,充分发挥文联的力量,多次组织书画艺术家给驻地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一些职工送去大“福”。“我们已经组织了十多场送‘福’活动,我们大家一起‘就地过年’,共同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活动现场

他们共同以中国传统的方式喜迎着即将到来的春节,祝福着千家万户幸福安康。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因他们共同的坚守而格外温暖。(图\张保贤,文\陈克平)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