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

2021年02月08日10: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

  7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责任分工明确了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结合报告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组织领导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要加快工作推进,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按照既定计划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民生实事落实,完善经济运行监测机制,主动对上汇报对接,积极争取更多支持,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不折不扣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所有济南以外和省外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控,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抓好冷链食品及有关进口商品的疫情防控,加大宣传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发现问题即刻整改。

  要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关于保障企业稳岗稳产和外来留济人员就地过年的十二条措施》及实施细则,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深入企业摸情况、问需求,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去。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要做好安保维稳工作,重点抓好信访维稳和森林防火工作。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对,继续实施烟花爆竹禁放规定。要安排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强化廉政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文明清廉节俭过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彬)

(责编:公雪、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