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环卫职工,青岛市总工会“云”上免费送早餐啦!

2021年02月04日16: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4日电 一个肉包、一根肠卷、一个茶叶蛋、一杯八宝粥……1月28日清晨7点,结束了第一轮清扫的环卫职工孙某来到沿街的友客便利店,登录“齐鲁工惠·青岛行”APP,出示二维码,便领取了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餐后稍事休息,孙某拿起工具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虽然此时室外温度仍在零下,可身上、心里热乎乎的。

青岛市总工会“云”上免费送早餐

“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稳岗留工的号召,青岛市总延续往年线上‘送清凉’活动的方式,依托‘齐鲁工惠’APP为全市一线环卫职工发放免费早餐券,让环卫职工在严寒的冬日,享受到工会更方便、更快捷、更贴心的服务。” 1月28日,青岛市总依托“齐鲁工惠·青岛行”APP开展的“留青过大年,亲情不缺席——爱心早餐送环卫工人”活动正式上线,谈起此次活动的初衷,青岛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更新这样说。

据了解,青岛市内四区目前共有一线环卫职工5000余名,这些环卫职工平均年龄普遍在50岁以上,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们每天凌晨4点起床,5点之前到达工作岗位,为了确保早高峰前路面整洁、减少交通压力,环卫职工往往在7点结束第一轮清扫工作之后才能吃上早餐。

来青务工十余年的环卫职工徐某告诉记者,自己负责的区域离家较远,为了不耽误巡回保洁,他通常自带早餐,“夏天秋天还说得过去,可一到冬天,早上出门还滚烫的稀饭,不一会儿就凉了。”也考虑过到就近的早餐铺吃口热乎的,“可现在物价这么高,两个包子一份豆浆就得十多块钱,还真有点舍不得!”家住附近的环卫职工王某每天结束第一轮清扫后习惯回家吃早饭,来回路途至少需要30分钟,“我不会开车,每天都是骑电动车来回,既不安全也耽误时间。” 王玉玺道出了自己的不便。

青岛市总工会“云”上免费送早餐

针对环卫职工的早餐困扰,青岛市总将全市一线环卫职工信息录入“齐鲁工惠·青岛行”APP,将早餐券统一派发到个人账户,免去了年龄较大环卫职工操作的不便。为了方便环卫职工就近领取早餐,青岛市总充分利用APP位置精准定位搜索的技术,洽谈了沿街500米范围内的可好、7-11、迷你岛、优同、友客等584家便利店,环卫职工步行5-10分钟即可到合作门店就餐。

谈起领取流程是否存在不便,环卫职工刘某一个劲儿摇头,并主动向记者演示了一遍:登录“齐鲁工惠·青岛行”APP,点击头图栏中的“留青过大年,亲情不缺席”,进入后点击“我的卡券”即可看到市总发放的多张早餐券,每次领餐只需出示二维码,一分钟即可完成购买、核销全过程。

据友客便利店工会主席赵海龙介绍,考虑到环卫职工长期户外工作、体力消耗较大,便利店特别搭配了肠卷、素包、肉包、豆浆、八宝粥等十余个品种的早餐券,并额外赠送一枚茶叶蛋,让环卫职工在温暖干净的环境里吃饱吃好。(赵振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