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工会“心世界·新天地”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2021年02月02日10: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2月2日电 1月29日上午,青岛市总工会“心世界·新天地”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启用仪式在市总机关会议室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部分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和热心公益的心理咨询专家老师共30余人参加启用仪式。

  彭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市总工会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部署要求,建设并启用“心世界·新天地”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心理健康服务新需求,开启了青岛工会普惠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的新征程。

  彭建国强调,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职工心理健康普惠服务,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作为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整合各种优势资源,为广大职工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服务,着力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注册登陆使用个人用户版,并准确填写相关信息,接受平台免费提供的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和心理知识普及等服务,助力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要充分利用单位用户版提供的服务功能,汇总分析所属单位职工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危机预警信息,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服务,助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要充分发挥市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专家队伍的积极性、专业性、公益性,使其成为工会组织直接面对职工、服务职工的公益平台和窗口。

  正值春节来临之际,作为今年十项“暖心行动”之一,青岛市总工会推出“心世界·新天地”职工心理健康平台,开通24小时公益热线,为留青过节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全时段心理咨询服务,必将对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青过节、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青岛市总工会创新工作模式,借助大屏幕数据展示系统、PC端管理系统、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APP等软件载体,研发建设的“心世界·新天地”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包括职工用户版、单位用户版和综合数据版,可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免费为职工提供心理知识普及、自主心理测评、心理咨询、舒缓身心等服务。同时,可协助各级工会对职工心理测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和可视化管理,为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提供决策依据。

  广大职工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方便快捷的登陆使用,实现轻轻一点“心世界”,带您走进“新天地”。(王瑞良 杨忠召)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