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今年将围绕“实施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01月31日16:56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山东省政协今年将围绕“实施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1月31日14:30,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2021年1月31日14:30,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大会副秘书长、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魏余秀围绕省政协专题调研情况作了解答。

魏余秀介绍,今年省政协计划围绕“实施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继续开展专题调研。之所以选择这个主题,有三点考虑:第一,实现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确定的“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题,是全面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大局所指、中心所在,就是政协所向。政协有责任完成好这个题目。第二,这个主题的涵盖面比较宽,调研选题的范围较大,包括经济发展、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给委员们充分的选择余地和施展空间。第三,围绕这个主题确定调研对象有很强的自主性,既可以总结提炼某个具体先进典型的经验,也可以查找地区、领域、行业存在的问题、不足。

2020年专题调研开展情况和2021年专题调研工作计划,已经写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将在这次全会上讨论、审议。魏余秀表示,下一步,省政协将根据会议精神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专题调研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调研对象,起草调研提纲,并积极做好材料整理、沟通联系等前期准备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后,将在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部署安排的基础上,继续采用“分析典型—解剖麻雀—总结提炼”链条式的工作模式,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政协各工作机构、各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一批分析问题精准、经验启示深刻、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报告形成后,将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报送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满倩倩)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