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

2021年01月30日08:2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1月30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山东省消防条例》,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近日,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根据“双随机、一公开”任务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工作, 坚决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干部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GA588-2012)的要求,重点对排烟风机、消防送风风机、消防水泵、防火门、防火卷帘、防火窗、洒水喷头、室内消火栓等8类消防产品开展检查抽查,重点检查产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法》及有关质量标准要求,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伪造产地,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制售三无产品等严重质量违法行为。期间,大队防火监督干部向单位负责人仔细讲解了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并要求单位负责人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坚决抵制售假、制假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活动,切实防止假冒伪劣及过期失效消防产品“上岗”。

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

下一步,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将持续加大消防产品的检查抽查和宣传力度,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崔建群)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