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控以上地表水断面年均水质达标率为100% 泰安水环境质量全省最佳

2021年01月27日14:46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山东省控以上地表水断面年均水质达标率为100% 泰安水环境质量全省最佳

1月27日上午,山东通报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其中省控以上地表水断面年均水质全部达到“十三五”省市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要求,达标率为100%;在全省16设区市中,水环境质量指数排名前三位的为泰安、威海、济南。

2020年,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73.5%,优于“十三五”任务目标12.0个百分点,较“十二五”末改善20.5个百分点;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完成“十三五”任务目标,较“十二五”末改善10.8个百分点。省控以上地表水断面年均水质全部达到“十三五”省市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要求,达标率为100%。

去年一年,山东全省52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除1个因地质原因超标外,51个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达标率为98.1%,达到年度目标要求。

截至2020年底,16设区市城市建成区内的166个黑臭水体均已完成整治并通过省级“长制久清”评估,完成率为100%,优于年度目标要求10.0个百分点。山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并完成县(市)级建成区内104条黑臭水体的综合整治,超额完成省级攻坚战任务要求。

2020年,在全省16设区市中,水环境质量指数排名前三位的为泰安、威海、济南;排名后三位的为滨州、东营、潍坊。15个市水环境质量指数同比改善,其中聊城、潍坊、泰安改善幅度较为明显。(杜虹晓)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