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样的山东好汉你爱不爱

2021年01月26日14: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26日电(张代生 刘祺)冬日的济南,又冷又燥。25日早晨,在济南老虎山隧道,一辆汽车着火,隧道内着火,危险性很大,但是,天冷人心暖,火势旺不如山东人出手快,大火很快得到控制,而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山东好汉也受到了广泛赞扬。

25日早上8点多,正是早高峰时,济南老虎山隧道车流密集。济南公交司机侯光帅执行完K73路早班运行任务后,按照车队的工作安排,载着赵朕元、李秀娟、刘娟三人一起去熟悉车队即将开通的定制公交线路。

8点50分,当车辆行驶至老虎山隧道时,4人远远看见前方隧道内一辆汽车燃起熊熊大火,赵朕元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随即,和侯光帅拿起车上的两个灭火器就跑向着火车辆,两名女同事也紧跟着冲了下去。

距离着火车辆还有两三米,热浪就扑面而来。

正当他们全力灭火时,突然,“轰”!车辆左侧前轮爆燃,两人下意识地退了一步,火势更凶猛了,但两人没有畏惧,再次向前,继续喷洒。

这时,BRT-9路公交驾驶员张波行驶至此,没有丝毫犹豫,拿起车内的灭火器赶来灭火,路过的两位市民也加入到灭火队伍。

很快,灭火器用完了。同事李秀娟在隧道消防栓里取出4个灭火器,一同加入灭火。

4个灭火器也很快用完了,侯光帅马上跑向隧道另一处消防栓,李秀娟、刘娟跑向入口处的消防栓,又取出4个灭火器,再次灭火。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势逐渐减小,直到消防车赶来,大家才离开现场。

赵朕元说,车辆发生爆燃时,感觉有一些碎屑砸向了我们,但是没有大碍,当时也顾不上这些了,只想着赶紧灭火。

李秀娟说,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这件事情。在我看来,这只是一件小事,我们也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相信每一个公交驾驶员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挺身而出的,这就是我们山东人的性格。

事情发生后,网友们纷纷点赞,称“该出手时就出手!这就是山东好汉!”“这样的‘鲁A’,这样的济南‘老师儿’你怎能不爱!”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