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临清交警进校园,送去假期交通安全“大礼包”!

2021年01月23日10: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交警叔叔亲自把捐赠物品送到同学们手上

人民网聊城1月23日电 1月22日下午,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刘垓子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心里却格外的温暖。原来,聊城交警支队临清大队团支部书记、铁骑中队中队长陈冕,带领团员们来学校给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丰富的交通安全课,并且还自费购买了书包、篮球、跳绳、钢笔、笔盒、作业本等各种学习和体育用品,捐赠给了学校的23名贫困学生,为他们带去温暖的关怀和鼓励。

交警叔叔亲自把捐赠物品送到这些同学们手上

交警叔叔亲自把捐赠物品送到这些同学们手上,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求知,用知识攀登明天的阶梯。交警叔叔的暖心鼓励让同学们深深地被感动着……

捐赠仪式结束后,交警”老师们“纷纷走上讲堂,给同学们带来本学期最后一堂交通安全课。

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民警以“知危险 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结合学生们寒假出行特点和容易忽视的交通安全隐患,详细讲解了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遵守交通信号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列举了因忽视汽车盲区、乘车不系安全带而导致的学生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学生们假期出行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随后,向同学们发放了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嘱咐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和家人共同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交通安全课

活动在孩子们恋恋不舍的掌声中结束。交警们送去的交通安全大礼包,使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同时也为打造“平安假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 刘坤)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