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深入开展“双万”安全警示教育

2021年01月21日17:28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原标题:东营市深入开展“双万”安全警示教育

1月20日,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和东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现在起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万名机关干部和万名企业管理人员”安全警示教育“双万”行动,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企业的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负责”的原则,确定本次“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单位的所有干部职工、各类企业管理人员。重点突出危化品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交通运输(海上交通)、消防、城乡建设和燃气、油气管道、特种设备、海洋渔业、林业、水务、农业农村、文化旅游、能源、工业和信息化、教育、卫生医疗、商贸流通等17个重点行业领域。

此次安全警示教育行动共分集中宣传教育和建立长效机制两个阶段。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安全生产警示、安全生产业务知识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等教育活动的开展,逐步建立安全生产文化教育、正面典型宣传教育、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长效机制,推动安全警示教育常态化。

此外,东营市还通过新闻宣传、公益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市内外宣传等形式,宣传报道“双万”行动工作进展、亮点经验等,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广泛关注安全生产、积极参与“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同时,发挥融媒体舆论监督作用,组织媒体记者开展“安全生产走基层”、“新闻啄木鸟”等活动,曝光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违规违章作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情况,推动问题整改,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通知还要求通过“双万”安全警示教育行动的深入开展,带动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唐梦琳 王志秀)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