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服务 勇担社会责任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荣获崂山区优秀贡献奖

2021年01月18日10:0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1月18日电 1月17日上午,2021年青岛市崂山区企业家和产业领军人才大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连续第二年荣获优秀贡献奖,充分展示了该行对崂山区乃至岛城经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更体现了崂山区政府对浦发银行服务成效和社会担当的充分肯定。

全力以赴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严格落实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各项防控要求,在确保员工和客户生命健康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岛城“春风行动”,成为首批行动的三家金融机构之一,提出“两个当日、三个绝不、四个降低、五个减免、六个保障、七个贴心”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服务效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年初,为支持防疫生产建设企业经营生产,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主动提供信用贷款、利率优惠、绿色审批通道等政策支持。为某参与武汉火神山亿元建设的机械制造企业提供2000万保理融资,全流程仅用不到三天;仅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完成了对岛城龙头医药销售企业的1000万增信,成为首家主动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和首家及时获批的银行,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充分发挥线上业务优势,为辖内相关疫情防控企业办理“线上票据贴现业务”,以优惠的价格和突出的效率,有效支持企业物资生产和资金周转;加大费用减免力度,在提升运维服务效率、保障企业用款需求的基础上,为各类防疫抗疫企业减免支付结算和结售汇手续费超过50万元,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2020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累计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授信额度近300亿元,实现信贷投放超过150亿元,为超过400家企业雪中送炭。与此同时,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 “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号召,发挥全领域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把金融服务落到实处。

聚焦重点 全面服务各项重点工作

近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紧跟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号召,积极参与岛城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不断探索金融创新途径,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回归本源,争当金融服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与先行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推动“十五大攻势”中做出积极贡献。

坚持“专营机构、专属政策、专业服务、专注研究”四专经营模式,在海洋经济领域先行先试,取得较好成效;以岛城股份制同业中首家科技支行为基点,加大人才和资源的倾斜力度,坚持“科技金融生态圈”“融资+融智”的理念,着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繁”的问题;积极搭建青岛自贸区、上合示范区与上海自贸区和我总行沟通交流的桥梁,推动浦银租赁SPV公司落户岛城;落地海尔“卡奥斯平台”首个在线供应链融资项目,与海尔集团共同成立“数字交易信用实验室”,助力岛城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2020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研究小组和工作专班,将岛城“项目落地年”作为分行“工作落实年”,明确提出打造“六个中心”的目标任务,未来将集中力量加大对岛城13条产业链发展的支持。

强化担当 积极履行金融社会责任

在加速发展的同时,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也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全行员工捐献126万元成立“助医关爱基金”,免费为广大市民发放1.7万只口罩,并主动组织近50名员工献血,在特殊时期展现了大行担当;积极响应岛城扶贫工作号召,捐赠15万元帮扶资金,支持平度市王家河岔村的千余米田间道路硬化、厂房修缮配套,并积极参与到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中,以“扶智+扶志”的理念帮助当地农户。一年多时间里,村庄修缮一新,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水泥道路贯穿村庄,村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就业机会、收入明显提升。另外,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响应国家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号召,于1月9日举办“我们减塑,给地球减负” 志愿者日活动,这也是浦发银行连续14年开展公益活动,在相关领域形成了广泛影响力。

近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坚持“聚焦客户、以人为本”,推动全面转型发展,各项经营稳步推进,在当地银监与人行综合评价中持续保持同业前列。2020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岛城“最具责任力”企业。未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在深耕经营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为岛城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李伟)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