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新增救援人员38人 机械装备190余台套

2021年01月15日15: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1月15日电 (刘颖婕)据烟台发布微信公众号通报,截至1月15日12时,救援最新进展情况如下:救援现场,新增救援人员38人、机械装备190余台套。目前,现场有11支专业救援队伍和1支消防救援队伍,救援人员431人、各类机械装备265台套。共布置6个钻孔进行施救,新增5号、6号两个钻孔,完成进尺分别为:1号钻孔(直径311mm)526米、2号钻孔(219mm)420米、3号钻孔(直径219mm)521米、4号钻孔(直径711mm)258米、5号钻孔(直径350mm)8米、6号钻孔(直径311mm)已经开钻。因回风井井筒清障困难,清障深度仍为340米。

现场救援困难,除了此前介绍的有关情况,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井筒清障困难很大。距井口340米处障碍物清理量大,各种障碍物交织叠加在一起,救援人员作业空间有限,在推进救援的同时要保证清障人员安全,导致进展缓慢。二是井筒障碍物气焊切割严重制约清障进度。气焊切割钢丝绳,易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小型手持式高压水切割机工作产生大量的水雾汽,不利于现场作业。试验使用磁铁吸引器不成功。为防止产生有害气体,目前只能采用液压切割机对电缆和钢丝绳进行切割、采用气割对金属障碍物切割,效率较低,影响进度。三是个别钻孔“卡钻”影响施工进度。由于岩层构造裂隙易造成钻孔“卡钻”,导致个别钻机推进速度缓慢甚至停滞。

下一步,应急救援指挥部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抢抓救援时间的要求,在现有技术条件下,继续采用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救援困难,尽最大努力营救被困人员。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