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通报金矿爆炸事故最新进展:井下300米以上空气质量基本达标

2021年01月12日20:3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1月12日电 (刘颖婕)12日下午7点,烟台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对救援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事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应急管理部的大力指导帮助下,根据省市县一体化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现场救援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孙树福说,12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监局局长黄玉治亲率应急部专家工作组,抵达现场指导救援。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赶赴一线指导救援,国家、省应急管理部门调集各级专业救援队伍和设备,给予全方位增援,山东能源集团所属兖矿集团、淄矿集团、龙矿集团三支省级矿山救援队伍和其它六支矿山救援队伍,以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参与救援。救援组合理搭配救援力量,采取不间断作业模式,最大限度提高救援效率。

孙树福表示,因井筒装备遭到爆炸破坏,通风管下放阻力大,排放有毒气体、清除障碍物,需要一定时间,现场救援情况复杂、难度较大、任务艰巨。通过全力加压排气,经专家论证,目前井下300米以上空气质量基本达标,370米以上不具有危险性。截至1月12日下午4时,救援吊桶到达井下180.5米;声音检测系统输送至井下370米处,正在持续监听;备选方案3个钻孔已完成选点论证,1台20CM口径钻机已入场作业,1台30CM口径钻机已到达现场、正在安装,1台75CM口径钻机预计13日凌晨到达。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救人放在首位,只要有一线希望,倾尽一切办法,绝不轻言放弃,全力推进井筒清障作业和救生孔施工,争分夺秒、不惜代价抢救被困人员。” 孙树福说。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