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司机、市民接连礼让救护车

为生命让行已成“习惯动作”

2021年01月11日15: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11日电(张代生)“同志,我要表扬一名B48路公交车驾驶员……”“同志我要表扬一名B48路驾驶员……”

近日,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六队B48路站房的工作人员连续接到了两位市民的表扬电话,均表扬B48路公交驾驶员主动礼让救护车,为生命让行的事情。

原来,1月5日12点多,济南南部公司六队B48路驾驶员孟令友驾车行驶至泉城公园附近路口等待红灯信号时,忽然,后方传来阵阵救护车的声音,声音由远及近。孟师傅赶紧鸣笛提示前方黑色轿车往前提车让行,为让路,轿车车主闯红灯信号让行,孟师傅紧接着把车开到马路中间,救护车从左侧顺利过过。

无独有偶,1月7日傍晚6点多,B48路驾驶员胡振云驾驶公交车行驶到泉城公园南侧等待红灯信号时,也遇到救护车,胡师傅也是向前行驶,鸣笛示意救护车先行。

根据两位打来表扬电话的市民描述,家里人突发疾病,乘坐救护车前往医院,所幸遇到好心的公交车师傅,为家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公交司机常年行驶在路上,经常遇到各种突发情况,礼让救护车已经成为‘习惯动作’。”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六队工作人员说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