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本科以上学历教师比例提升到57.76%

2021年01月08日15:37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德州本科以上学历教师 比例提升到57.76%

2021年1月7日,“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举行,据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史冠武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

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7所学校被认定为省级心理健康特色学校,24所学校被认定为市级心理健康特色学校,实现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县域全覆盖。3所学校获全国文明校园,36所学校获评省级文明校园。创新办学模式,大力引进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吸引社会力量投资教育。山大、山师、北京八中等均在德州设立分校。德州学院与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城融合合作实施,成立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引进中北大学在德州设立研究生分院,搭建了招才引智和政产学研长期合作的平台,目前已与德州市企业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26个。

深入推进省级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和职教高地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中职教育与技工教育“双证互通”、普通高中和中职“学分互认、学籍互转”、中职与本科院校“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实现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上下贯通”。2020年,中职教育招生录取2.13万人,同比增长4.4%。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创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3所,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2所,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10所,省中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建设项目12个。

2015年以来,全市招聘教师1.5万人,占到中小学教师总数的30%;30岁以下教师的比例提升到21.2%,50岁以上教师的比例下降到23.6%;本科以上学历教师的比例提升到57.76%,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的比例达到2.4%。首届毕业的198名省属公费师范生全部充实到乡村学校,城乡师资配置进一步均衡。(李梦晴 孙文丽)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