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普法数据公开推进普法责任制落实

2021年01月08日08: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济南市开展普法数据公开推进普法责任制落实

近日,济南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全市部署开展各级国家机关2020年度普法数据及履职情况公开工作,要求各级普法责任主体要在2021年1月31日前将2020年度普法履职情况面向社会进行网上公布。通知明确:

公开主体全面覆盖。各级普法责任主体,即根据“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原则,承担普法职责的国家机关。

公开内容重点突出。本部门(单位)年度普法履职情况,特别是普法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具体包括普法机制建设、重点对象学法考法、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以案释法、法治文化建设等详细的普法工作数据。

公开形式多种多样。各普法责任主体除可通过本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公开外,也可结合自身实际和业务优势同时采取其他公开形式。

公开数据客观有效。各级普法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总结2020年度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并注重用数据说话,客观真实反映本单位普法工作成效。

开展普法数据及履职情况公开是为了摸清各级国家机关普法工作现状,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既是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又是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重要环节,各级普法责任主体要切实提高认识,主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要将公布内容、链接网址、公布截图报同级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备案。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