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天客车高速上抛锚27名乘客滞留 枣庄交警紧急救援

2021年01月05日09: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枣庄1月5日电 1月3日,山东枣庄高速交警妥善处置一起大客车高速公路抛锚事件,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事故发生现场

1月3日下午17时许,枣庄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接到报警称,一辆皖F牌照大客车在京台高速630公里徐州方向抛锚停在了行车道上,民警立即联系路政、施救部门前去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车是一旅游包车,在返程过程中离合器片烧坏,司机紧急将车停在了最右侧车道,车上载有27名乘客。高速支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和“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机制,组织周边警力和车辆快速赶往现场,同时联系施工单位保通队伍配合做好现场分流疏导。

事故发生现场

由于此路段是改扩建施工路段,应急车道已经拆除,车流量又比较大,情况十分危险。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民警将警车停靠在大客车后方,开启警示灯与警报器,做好尾部安全警示工作。为确保滞留乘客的安全,民警耐心地对乘客们的情绪进行了安抚,引导他们至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待。20分钟左右,6辆警车陆续到达现场,依次将大客车内27位旅客安全护送到薛城服务区等候转运车辆。乘客纷纷给交警竖起了大拇指。

事故发生现场

此次路面突发情况,由于民警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第一时间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现场道路安全畅通,为旅客们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高速交警提醒:客车上路前应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排除潜在隐患,切勿让车辆带病上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便于提醒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要及时转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的安全地带,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史晓春 徐蒙蒙)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