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开发区一宗汽车零部件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2021年01月02日09:3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2日电(聂俊穹)1月2日,记者从烟台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到,2021年1月1日零点左右,接上级通知,外市一企业员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经销的部分汽车零部件外包装标本核酸检测阳性,该宗产品部分流入烟台市。接到通知后,市、区两级指挥部连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排查、封存、检测及人员摸排管控等工作。经核查,流入烟台市的产品系开发区两家企业采购,经市、区疾控中心检测、复核,其中一家企业的1份货物外包装标本为阳性。目前,相关接触人员已全部实行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存产品已全部封存,产品及环境已全部进行终末消毒。

郑重提醒广大市民,务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特别在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包裹和货物时,应使用75%酒精对包装擦拭消毒后再行打开,切实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