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男子驾车不慎坠入冰河 危急关头路遇好心人跳河勇救人!

2020年12月31日18:30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聊城一男子驾车不慎坠入冰河 危急关头路遇好心人跳河勇救人!

12月31日上午11点左右,聊城东昌府区三干渠张炉集镇河段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男子在驾车路过该路段时,不慎驾车冲入冰冷的河中,随着车辆不断下沉,该男子命悬一线,大声呼救,危急关头路过此地的十余位村民齐心协力成功将这名坠河男子救出,其中路过此地的张炉集镇花园村村民刘杰更是不顾自身安危,只身跳入河中救人,彰显了一名普通人的英雄本色。

据张炉集镇花园村村民刘杰描述,当时发生事故时,他和另一村民去镇上办事,正好开车路过事发地,听到有人喊救命,两人及时停车。刘杰脱掉衣服及时下水救人,岸上群众找到一根绳子,让刘杰拿着一头,另一头有岸上群众拉着,刘杰跳入寒冷刺骨的水中,经过再三努力营救,成功把溺水者张某安全救上来,又把张某带到家里暖和身体,找件衣服给张某换上,让张某联系家人。

据刘杰说,那时正好赶上放水,水深三米左右,水流比较急,听到救命的声音,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想着赶紧救人。

根据溺水者张某介绍,他老家是冠县的,从冠县驾驶小轿车来张炉集镇学习大货车驾驶证的,走到三干渠路段,前面有一辆电动车突然变道,导致车辆失控掉入河中,“如果没有碰到刘大哥,我的命就没了,非常感谢刘大哥奋不顾身救我,谢谢了!”张某感激地说。(李长振 王靖程陈理亚)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